Ther971217

老福特不怎么用,微博同名,置顶有合集

【瓶邪】我的学霸男友(一发完)

#高中生设定
#最近疯狂迷恋奶哥奶邪
#我终于把这篇补完了

      

01

张起灵把书架放在桌面上时,吴邪莫名觉得周围的空气又热了一点。室内反常的高温逼得他汗流浃背,心烦意乱,忍不住就把笔甩了出去。新买的百乐在光滑的试卷上转了几圈,最终还是越过桌沿,笔身磕在地板上,发出了清脆的啪嗒声。
      
吴邪愣了一下,一时间竟然想不起来要做什么。倒是张起灵先行一步蹲下身去把笔捡了起来,沉默地放到了他的面前,又转过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期中考试吴邪没考好,虽然他一向成绩不好,但这次差得离谱。开学检测完班主任陈皮阿四就警告过他,可他没当回事,月考期中考一次比一次差,把老人家气个半死,一个电话就把吴邪他爸吴一穷给叫过来了。吴一穷刚从外地开完会回来,一下飞机接到电话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了,一个大学教授站在那儿给人赔了半天笑脸。
      
认真又负责的陈皮老师慷慨激昂了快有一个小时,终于想起来喝口水,顺便大发慈悲把吴邪父子俩给放走了。吴邪带他爸去吃食堂,西装革履的男人脱了外套撸起袖子来吃面条,身上早没了那股书卷气。吴邪脑袋里仿佛还有几百个陈皮阿四嗡嗡作响,搞得他没什么胃口,在榨菜肉丝面里拣肉丝吃。
      
吴一穷咕噜咕噜吃碗面喝碗汤,长叹一声:“吴邪,你真是要把我跟你妈气死啊!”
      
吴邪心里一动,讷讷地开口:“我妈……最近怎么样?”
      
吴一穷叹了口气:“就那样吧,前几天刚去医院看了,又开了点药回来……倒是你,学习上点心吧,你妈看见你那点分又得犯高血压!我跟你妈也没指望你非得上Z大,但你看看你现在这个分数……”
      
吴邪低着头假装吸面条,恨不得把耳朵堵起来。

02
      
然而吴邪万万没想到,陈皮阿四竟然把张起灵调过来和他做同桌了。
      
张起灵是谁?陈皮阿四最得意的学生,常年位列年级前十的神人,竟然被安排过来和他做同桌,看来这回陈皮阿四也是下血本了。吴邪看着旁边已经收拾好桌子打开五三的张姓学霸,默默地揉了揉眉心。
      
其实吴邪跟张起灵也没什么过节,只是他一向对这些所谓的“好学生”不感冒,张起灵又是班里出了名的沉闷性格,两个人自同班开始就基本没说过话。越想越觉得心塞,吴邪从抽屉里翻出手机,准备跟好兄弟胖子吐一吐苦水。没想到刚把手机按亮,一只手就覆了上来。
      
“……”吴邪无语地抬起头,就迎上张起灵不赞同的目光。
      
“陈老师说,如果你再玩手机,就让我替他没收。”张起灵一板一眼地解释着,仿佛没看到吴邪控诉的眼神。
      
吴邪捏住手机又放开,冲张起灵假笑了一下,把手机扔回了抽屉。张起灵还是看着他,吴邪没办法,只好又翻箱倒柜地找出一张皱巴巴的卷子,拿出笔来作势要写。张起灵这才满意,转回去继续写自己的习题了。吴邪抓着笔写了两个字,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03
      
吴邪抽掉了一整根烟,还是没有一点头绪。
      
他不想和张起灵做同桌,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俩不对付,因为他受不了被人管教。可是这事找陈皮阿四没用,他还没这么傻在这当口去讨嫌;找他爸妈也没用,他太清楚他爸妈的心愿了,要让他们知道有张起灵这么个好学生跟他家儿子做同桌了,老两口非得把人请到家里来不可,只为了给这不争气的儿子找一点学习的机会。倒是张起灵,吴邪能看出来他不太适应这份差事,或许找他还有点说动的可能。
      
打定主意,吴邪便把烟头扔在地上捻灭了,又剥了一片口香糖放进了嘴里。今天要回家,他不能在身上留下烟味,不然让他妈闻见非得气昏过去不可。
      
“诶,这不是咱们吴小三爷么?”
      
吴邪刚把糖纸扔进垃圾桶,就听见身后有个不怀好意的声音,他不猜也知道是谁,冷笑了一声便转身道:“好巧啊,咱们又碰见了,学长。”
      
“客套的话咱就甭说了,小三爷,你打我兄弟这事怎么算?”
      
王八邱轻轻甩了甩手,带起一阵咻咻的风声,吴邪借着月光才看清那是根长棍。他没来由地一阵烦躁,嗤道:“王八邱,我叫你一声学长是给你面子,没想到你这么没脑子,也不问问自己兄弟做了什么好事就敢跑我面前撒野?有本事你们就他妈一起来,老子要认输管你叫爷爷……”
      
吴邪还没说完,王八邱一群人就冲上来了,他吐掉口香糖,温润的眉眼染上了一丝狠厉。
      
说时迟那时快,巷口突然冲过来一个黑影,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吴邪面前的一群人,动作快到他几乎反应不过来。王八邱吃了亏,赶紧爬起来骂骂咧咧地跑了。吴邪欣赏了一下对手狼狈逃走的背影,觉得有些无趣,啧了一声,转过身来道:“这位小哥,多谢你帮忙啊——张起灵?”
      
一个语气词在喉间百转千回,最后成功让吴邪卡壳了。他睁大了眼睛,把面前的人前前后后上上下下看了几遍,惊叫起来:“你怎么会在这儿?!”

04
      
张起灵说他只是路过,吴邪思前想后觉得他也没必要撒谎,只得相信了。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吴邪还在思考说点什么感谢的话,就见张起灵不声不响地凑了过来,在他肩窝处停住了。吴邪被这状似亲密的举动弄得浑身僵硬,一时间竟都忘记了说话,只是顺从地盯着胸口那颗漆黑的脑袋。
      
“你抽烟了。”张起灵很快直起腰来,盯着吴邪下了结论。
      
不知道是什么心理作祟,吴邪被他盯得有点脸热,率先别开了目光,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学校规定不许抽烟,下次再犯按校规处罚。”
      
吴邪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刚才心里那点旖旎的心思散了个七七八八。他抓了抓头发,问道:“怎么样,身上没哪儿伤着吧?”
      
其实吴邪只是习惯性地问一句而已,没想到张起灵听后,迟疑地点了点头。吴邪当时就震惊了,大叫一声:“你受伤了?哪儿啊?怎么搞的?”
      
张起灵指肩膀:“嗯,这里,被棍子打到了。”
      
吴邪听完就想扒了张起灵的衣服看个究竟,又怕把人家弄疼,着急地抓了抓头发,最后道:“先去我们家吧,我给你看看,要是严重还得上医院……”
      
见张起灵愣愣地也不回句话,吴邪还以为他这个好学生担心陈皮阿四那边,便道:“老陈皮那边有我呢,我回去让我爸妈帮你请个假,没事的。”
      
张起灵这回才开口:“陈老师。”
      
吴邪:“?”
      
张起灵:“不礼貌。”

吴邪:“……”

05

吴邪回到家时已经超过预定时间一个小时,他站在门口朝跟在身后的张起灵嘘了一声,才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没想到一只脚刚踏进去,就享受到了来自爸妈的死亡凝视。

“吴邪——”

“妈——这是我同学张起灵,我们班第一,学习可好了,我跟他约好了今天来咱家给我辅导作业!”感受到威胁的吴邪赶紧把身后的张大神拽出来当挡箭牌。

还在状况外的张起灵和吴妈大眼瞪小眼。

“快说阿姨好!”吴邪趴在张起灵肩上小声提醒,于是张起灵规规矩矩地喊了一声“阿姨好”。

吴妈一脸懵逼,吴邪再接再厉,推着张起灵就往餐桌走:“妈,我饿了,我们先吃饭吧!”

张起灵转过头试图挣扎:“我吃……”

吴邪一把捂住他的嘴,咬牙切齿道:“哥,救我!”

张起灵看着吴邪眨了眨眼睛,默默点头。

吴妈还是第一次见吴邪带这样的好同学来家里,以为儿子终于要悬崖勒马痛改前非,一时喜不自禁,在饭桌上热情地给张起灵夹菜,早把教训吴邪的事抛在了脑后。吴邪自知逃过一劫,悄悄松了口气,看张起灵夹菜的动作从很慢变成纹丝不动,知道他是真的吃不下了,就随口找个理由把人带回了自己房间。吴妈本来还想给他们端点水果,但是被吴邪拒绝了,开玩笑,张起灵要是被他老妈喂到撑坏肚子,他就真没脸见人了。

应付完自家老妈,吴邪赶紧关上门,切断了吴妈继续投喂张起灵的可能性。他锁好门一转头,就看见张起灵坐在他床边,一只手向后撑着,一只手摸着肚子,好像松了口气的样子。

吴邪看得好笑,也坐到张起灵旁边:“哈哈哈,是不是吃得太多了,我好久没带同学来家里了,她就比较激动……话说谢谢你啊,没你帮忙我肯定要被骂惨了!刚才也是,诶真看不出来,你打架还挺厉害……”

张起灵偏过头默默地听着,吴邪无意间触到那道专注的目光,忽然就卡壳了。张起灵的瞳色很深,好像有着某种魔力一样,让人不自觉地被吸引。

“……吴邪?”见吴邪不说话了,张起灵才出声提醒道。

吴邪立刻回过神来,神色有些尴尬:“啊,小哥……哦对了,先看看你身上的伤!”

说着,吴邪就上手帮张起灵解衬衫上的扣子,解了两颗才发现不对,登时闹了个大红脸,丢下张起灵就跑了出去:“我,我去拿药箱!”

被丢下的张某人一脸无辜。

好在张起灵伤得不重,只是被打到的皮肤有些淤青,吴邪这才松了口气,用毛巾包好冰块轻轻地碰了碰肩膀:“疼不疼?”

张起灵默默地摇了摇头,吴邪看着他这幅乖巧的样子莫名觉得可爱,忍不住胡噜了一把毛,果然惹得后者定在了原地。

看着张起灵难得表现出手足无措的模样,吴邪很没同情心地哈哈大笑,结果一下被人搂进了怀里,笑声都卡在了喉咙里:“小,小哥,你干嘛?”

“你自己说。”张起灵的声音很低,呼出的气息在空中转了一个弯,划过吴邪的耳垂,激得那一小片皮肤争先恐后地冒出小小颗粒。他的手微凉,蹭过吴邪的脸,又去揉了揉他细软的头发。吴邪被迫窝在少年怀里,莫名觉得房间的气温上升了好几度。

06

因为挑事的王八邱,吴邪和张起灵迅速建立起了革命友谊,正式开始了同桌生活。

“哈哈……”

课间,吴邪像往常一样跷着腿刷微博,看到搞笑的地方忍不住笑出声来,随即想到这是在教室里,又赶紧噤声。不过即使是这么细微的声音也不可能逃过张起灵的耳朵,本来在睡觉的他一下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

“小,小哥,你醒啦……”吴邪看着张起灵略显疲惫的模样,有些心疼,张起灵昨天又去他家里帮他辅导功课了,两人很晚才睡。他是无所谓,本来就是夜猫子,但张起灵一直作息规律,现在还要陪着熬夜,真的是为难他了。

张起灵嗯了一声,眼神终于恢复清明,无比自然地伸手抽走了吴邪手里的手机,放进了自己的抽屉里:“上午不能再玩手机了。”

说完,他又抽出一张卷子。吴邪定眼一看,是他这次月考的数学试卷,再一看,86分。

吴邪:“……”

吴邪:“这卷子啥时候发的啊?”

张起灵:“还没发,我去数学老师办公室看到的,先把你的拿过来了。一会儿自习讲这张卷子,下午老师讲评的时候你可能跟不上。”

吴邪绝望地趴在桌子上:“天哪,我已经想好今天晚上吃什么口味的鸡毛掸子了——”

张起灵忍不住胡噜了一把吴小狗的脑袋,出言安慰:“其实这一次数学有些难,你相比之前还是有进步的。”

吴邪将信将疑地抬眼看了一眼张起灵:“那请问张大神这次多少分啊,说出一个分数让我死心?”

“142分。”

吴邪:“……”

吴姓学渣再一次发出了绝望的哀嚎。

07

陈皮阿四要求班级每个周末小测完就换一次座位,这一次刚好吴邪换到了教室另一边,和张起灵分开了。没有大神罩着的日子艰辛了许多,新同桌霍秀秀是个沉迷二次元的小姑娘,和吴邪的成绩不相上下,两人的日常就是一起对着卷子唉声叹气。

晚自习的大课间吴邪难得没出去撒欢,这段时间他被张起灵调教得很好,态度端正了很多,即使没人监督也知道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了。胖子知道后非常震惊,嚷嚷着西区一霸吴小三爷居然要从良了,改天得给张大神送面锦旗才合适。就连一向看不惯他的陈皮阿四都破天荒在班会上表扬了他,吴邪被起哄上台说感言,本来就没什么想说的,看到坐在台下的张起灵认真为他鼓掌的样子,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里写错了。”

肩膀上突然冒出的脑袋把吴邪吓得哇地叫了一声:“小哥?你你你怎么过来了?”

“我去打水,看你在发呆,”张起灵已经拉开霍秀秀的凳子坐下了,又从吴邪手里抽出词,点了点试卷上吴邪写下的公式:“这里公式用错了。”

吴邪看了看,挠了挠头:“小哥,那是我瞎写的……”

张起灵也愣了愣。

吴邪:“其实这次我一点思路都没……”

张起灵转过头,吴邪眼尖地望见他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大窘:“诶你别笑啊……”

“没有,”张起灵咳了一声,压下眼里的笑意,压着吴邪的头看向试卷,“好好读题。”

吴邪就这样窝在张起灵怀里,教室楼道里的嘈杂声音在这一瞬间都仿佛离他很远,只余下久违的加速心跳。

08

这已经是这节课吴邪第三次走神了,坐在旁边的霍秀秀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的同桌,小声提醒:“吴邪,老陈在看你……”

“吴邪!”话音刚落,陈皮阿四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目光涣散的吴邪终于如梦初醒,惊得从凳子上弹了起来,手忙脚乱地翻着试卷,无奈怎么也找不到陈皮阿四正在讲解的那张,自然又是领了一通骂,唉声叹气地坐了下来。

“你怎么啦?”出于同桌的关怀,霍秀秀趁陈皮阿四写板书的时候塞了一张纸条给吴邪。

吴邪写了划划了写,很久才回过来:“我可能喜欢上一个人了……”

霍秀秀忍住尖叫的冲动:“谁啊?”

吴邪果然一脸纠结:“你猜吧,我不能说。”

“Z?”霍秀秀打了个代号。

吴邪打了个省略号:“……”

“我猜对了吧,我早就看出你们有奸情!”

吴邪可疑地脸红了一下:“哇靠,你怎么知道的?”

“哈哈哈,你不要小看了我们腐女的直觉!”

“……你什么时候成腐女了?不对你怎么看出来的?”

“最近刚掉进坑里,所以你终于明白我每天被你们闪瞎的心情了吗?”霍秀秀奋笔疾书,“我跟你讲,我每个课间回来都能看到Z坐在我的位置上!给你讲题!语气还特温柔的那种!”

吴邪被讲得有点开心,但还是故作矜持:“他不是也给你们讲题吗?”

“那能一样吗?那是我们求着他给我们讲题!但是一直都是他主动给你讲题的啊!而且他还老是往咱们这边看!我好多次都抓到他刚刚好看这边,肯定是在看你!反正我感觉, 他估计对你有意思!”

吴邪看着霍秀秀写的小纸条,笑意怎么都压不下去,又冷不丁听见陈皮阿四叫正主的名字,赶紧抬起头来,刚好和张起灵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张起灵朝他眨了下眼睛,又转过头去拿起卷子朗读自己的答案,留下吴邪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脸颊逐渐升温。

就在那一瞬间,吴小三爷有了心上人。

09

因为张起灵,吴邪和霍秀秀又迅速建立了革命友谊,过上了纸条满天飞的日子。在翻来覆去分析了好几遍蛛丝马迹之后,霍秀秀成功地丧失了八卦之心,在纸条上愤怒咆哮:“你这么着急倒是去表白啊表白啊!”

吴邪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一张脸爆红:“啊啊啊还不行!我做不到啊!”

霍秀秀:“拿出你大哥的气势来!让他做大哥的男人!”

吴邪:“……”

吴邪:“我决定了,如果下次月考我所有科都及格就去告白!”

霍秀秀:“你是想暗恋到高三吗?”

吴邪:“滚啊啊啊啊!”

总之,虽然怂成狗,但我们吴小三爷还是准备去告白了。他甚至给自己订了复习计划,让霍秀秀帮忙监督。对此吴爸吴妈表示非常欣慰,每天好吃好喝地伺候着,吴妈甚至让吴邪再请张起灵来家里吃一顿饭,说吴邪的进步离不开人家的帮助。说到这儿吴邪才想起来,张起灵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下晚自习找他一起走了。

怎么回事呢,最近要复习所以太忙了?吴邪靠在走廊上思考着,一抬头就看到打水回来的张起灵,立刻笑起来:“小哥!”

只是张起灵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走过来,他站在原地朝吴邪点了下头,就从后门进了教室。

吴邪就这么被晾在原地,有点懵还有点受伤。

暗恋中的人总是患得患失,被张起灵疏远的吴邪已经设想了无数种悲剧的结果,连带着写废了六张卷子。

“又咋啦?”霍秀秀问。

吴邪有点委屈:“我觉得Z好像不喜欢我……”

“啊?不可能吧?”霍秀秀大惊,“我直觉一向很准的啊,他干什么事了?”

于是吴邪又把走廊上发生的事描述了一遍,霍秀秀听了也觉得有点难办,只能安慰吴邪几句。

吴邪想不通张起灵为什么疏远他,难过得就像失恋了一样,连周末胖子叫他打游戏都提不起兴趣,只想窝在家里复习,一边复习一边回忆哪一道题是张起灵讲过的,颇有些苦中作乐的意思。

“我想好了,这次月考要是都及格了我就去告白,没有的话我就放弃。”月考前一天的晚自习,吴邪郑重地写下这张小纸条,传给了霍秀秀。

霍秀秀看完后叹了口气,深沉地拍拍为爱扑火的少年的肩膀,以示鼓励。

10

老天爷教给我们,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所以月考吴邪破天荒拿了进高中以来第一个全部及格的分数。看到成绩的那一刻,他有些激动又有些担心,激动的是终于可以跟张起灵告白了,担心的也是终于可以跟张起灵告白了。

考完试闲下来的吴邪跟霍秀秀传了三节晚自习的纸条,计划着怎么告白。商量来商量去也没什么好结果,最后还是写了张纸条传过去,内容还是沉迷耽美小说的霍秀秀帮忙想的:“山有木兮木有枝。”

吴邪问下一句是什么,霍秀秀道:“心悦君兮君不知。”

纸条离手的那一刻,吴邪就感觉自己脸爆红,几乎要把头都埋进课桌里了,却还是时不时地从臂弯里露出一只眼睛偷偷观察张起灵的神情动作。那边正在写作业的张起灵收到纸条,本来被打断思路拧着的眉头在看到封面上那抹熟悉的字迹后立刻舒展开来, 他伏案写下一行字,又让人传了回来。

“好了好了,人家传回来了,你可以抬头了!”帮忙传纸条的霍秀秀摇着吴邪的肩膀,“不然我先帮你看看?”

说完,她手里的字条就被人抽走了。吴邪红着一张脸,把纸条放在两条胳膊圈起来的那块地方,小心地打开,笑意也愈来愈盛。

11

——“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知。”

评论(19)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